Sunday, April 09, 2017

天堂的第一通电话读后感

我终于都看完来自《天堂的第一通电话》(~_~)
这个作者的书 看完之后都会觉得很有爱
可是看的过程对我来说就。。。会睡觉。
因为他太多叙述了。。。好像读剧本酱。
如果真的一个字一个字读 我大概10面就睡下去了。
所以我通常都是看重点。哈哈哈哈

这故事是讲述一个小镇上有8人接到已死去亲人或朋友的电话告诉他们天堂是存在的, 而且都是星期五接到,而且的而且是用同一款手机。接下来媒体就争相报道,让小镇也红起来了。。。哦!忘了说电话也红起来了。最后还举办了现场直播见证电话接通的那一刻。

这事有人想信,就一定有人不相信啦,主角萨里是一名前飞行员,因失职而被判入狱,后来出狱了就回到老家~冷水镇,没错就是那个接到天堂来电的小镇。他开始暗中调查就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精心安排的骗局。但是他发现的时候,那个转播会已经成功了。天堂来的声音,其实是剪辑死去亲人的电话留言声音,然后参考讣告资料,这样跟他们的亲人聊天的时候比较容易取得他们的信任。

那为什么要搞那么多东西来骗冷水镇的居民呢?因为策划整件事的主谋就是当年害萨里入狱的人,荷瑞斯。他的儿子报错飞行跑道给萨里,他帮儿子删除了对话记录脱罪,不过儿子还是车祸死了,好巧不巧这场是车祸也撞死萨里的老婆。他为了赎罪就制造了这个骗局让大家相信天堂是存在的,美好的,因为他儿子相信,他也想让萨里相信。

最后的最后,荷瑞斯脑癌死在冷水镇家中。萨里从他的遗书中知道这一切背后的原因。当然天堂的电话是假的消息很快就传出,小镇恢复以前平静的模样。萨里也放下一切继续过自己的生活。

这本书我花了快一年的时间来看,因为我常常忘记前面的内容,太多人物,太多故事。。。只要几个月不动这本书,就忘光光从头读过。天啊。。。
所以我写得很详细记录下来。

天堂存不存在?
我觉得一定存在,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不是神的孩子,不能上天堂。(圣经都这么说的,哈哈哈哈。没关系,我们佛教是极乐世界(^^))
但是我觉得死后是另一个旅程开始,总会去另外一个地方啊,也可能会去投胎,也可能去地狱。

书中描述萨里为了老婆的逝世伤心了好久,后来某些事故他相信即使老婆死去了也一直都存在在他身边,才好好得放下过去面对未来生活。我觉得其实他老婆不在他身边,而是在他心里。对于失去了挚爱,我们要和他们曾给过的爱和回忆好好得一直生活下去而不是一直伤心得沉沦下去。我在这本书里完全可以感受到萨里的痛苦。。。也不想经历这样的感觉,很浪费人生啊。。。

这本书的确启发了我蛮多。
我一直都想知道故事结局是不是真的有天堂的电话,后来发现原来这么多领悟。
《天堂来的第一通电话》不是一本故事小说这么简单,读到后面才知道是心灵勉励的层面比较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