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答题的标准

中学的时候老师说:
1 isi + 1 huraian + 1 contoh=2markah
That’s it!

到了college, lecturer 说:
5 marks means you answer need to write half page….
So…10 marks is 1 page lah??
No….8 marks only= 1 page, 10 marks is one and a half page.

lecturer 一直强调don't write rubbish,
唉~~废话。。。你以为我写这么多字我的手不累吗?

标准这种东西还真难拿捏。。。

这就是我讨厌theory subject的原因,
怎么读都不对,
因为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它不像calculation subject答案是1就是1不会是0.99。

真的很不明白读business的人是怎样熬过来的?!

6 Comments:

At 12:02 AM , Blogger David said...

那有什么办法呢?不然你们还以为外面的世界干活挺快活容易的。

在会跑之前总要先学会走吧?从没见过有人可以跳过这一环的。只是每个人走路的方法都不一样吧?

我不知道你们的情况,但是以前我班上的 Top Student 都是写少少,分数多多的。观点击中问题核心,答案一针见血,没有多余不必要的。

像我这种比较差的,才会写到长篇大论,薄利多销、机枪哲学,只是希望可以击中要害而已。

 
At 1:24 A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唉~~为什么我不够聪明?
就唯有在这里怨叹啊。。。

 
At 3:19 PM , Blogger David said...

要几聪明才算聪明?

我觉得人要比的话,一定就会有优劣之分的。只是这些东西我们都不能够太过去在意。

太过去在意,就不会有心情去完成自己能力所及的了。

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心情的人,会变聪明就未免太玄了吧?

可能你觉得可笑,但是我觉得有手有脚,五官健全,会思考,就已经是上天和父母亲给的很大的恩赐了。难道你希望过衣食无忧,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日子吗?

 
At 11:30 PM , Blogger ♥ Jeannie ♥ said...

Haha..i like this post very much... Gambateh-neh!!! =)

 
At 10:47 P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i see...cuz we are in the same situation.
i know law papaer also need to write a lot, and memorize a lot of case name.

 
At 7:41 PM , Blogger Yean Foong said...

呵呵,让我想起以前读书的日子。但是我比较喜欢theory的东西,因为可以goreng~!呵呵,乱乱炒就有一叠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