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restaurant politic

之前一直说要向餐厅辞职,
现在的我…没有开口的勇气
因为餐厅真的很缺人.

昨晚跟一位同事讲辞职的事,
才发现,
原来一间餐厅真的可以上演类似”大长今”的情节.

当第一个人跟我讲的时候,
我以为对方被怨恨充满了脑袋,
所以乱讲话,
当第二个人跟我讲的时候,
我把它当玩笑,
当第三个人讲的时候,
我真的不可以再逃避了.
这个职场真的很复杂.

原来表面上同事们都相处得很不错,
其实他们之间都是互相猜忌
他们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都是”度”好才讲出来的.
同事跟我说,跟每一个人讲话都要小心,
因为某人会随时暗地里在你背后插一刀甚至两三刀.

我以为餐厅里最得宠,最得信任的同事,
其实跟manager也是做戏而已.
原来manager突然对一个人好
背后是有原因的.
换句话说,她对你好未必是好事
可能潜藏着着某些我们看不到的原因.

最令我讶异的是.
我以为最单纯的同事
原来比章子怡还厉害做戏
她还是跟我同年纪的!
另一位跟我同年纪的
就跟我一样单纯认为餐厅没什么不妥
不过,她比我笨,她竟然敢敢在manager前插人家一刀.
啊…她的下场会肯定死得很惨可能比死还要惨.

我一直以为同事的离开因为是太累,太辛苦
自己还很庆幸做了这么久的生存者.
却没发现凡是离开的人都跟manager闹得不欢而散.

我真的真的不想酱子离开,
但我不想待下去…这里很黑暗,虚假
是我太单纯还是太笨?
这些事发生了很久而我刚刚才知道.

职场上不会有朋友只有敌人,
就算有也是脸戴着面具,
等你别过头的时候,
就快速拔出带了很久的枪,
向你开一枪.

p/s:我...真是太笨了.还担心餐厅缺人,其实manager面试过很多人,但都没聘请.她一直说缺人,其实都是假的,骗我的!天蝎座最痛恨就是被欺骗.所以.......

我一定要走,就算撕破脸都要!

还有那间餐厅叫v****** kitchen!!!

千万不要去帮衬.

1 Comments:

At 12:0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哇卡卡……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