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第一次捐血

恨要捐血很久了,
只是一直没有机会。
Khidmat Negara的时候,枰了2次体重都不过关,
真是。。。丢脸!
那时,才相信自己真的是一块排骨。。。

最近,学院刚好有办捐血运动。
哈!哈!哈!
机会来了!

朋友们都说,你这么瘦,女孩子很容易贫血,捐血会变胖。。。
听了之后,我的确有点担心,
但是刚巧遇到朋友愿意陪我,
好。。。捐就捐。反正晕倒有人负责。

一去到的时候,
帮我验血的人就泼冷水:you tak boleh lah! Kurus sangat.
。。。。。。。。。
Ok…我去量体重看看。
我的体重+球鞋+手机+半瓶水=45kg
Wahaha….我终于捐到血了!

填表格,验血,被问健康问题,打针,
快要插管子捐血了,
护士突然说我手太小,量不到血压。
于是,她换另外一个量血压器。
然后,找血管找好久才找到,
开始捐血!




那边的医护人员三不无时会来关心我,
他们甚至质疑他们的枰坏掉了
因为我竟然可以进到来捐血.

捐到一半的时候,
护士更我说,我的血凝固了所以不能用。
任务失败。。。
不用紧,至少我体会过捐血的感觉。


最后要止血的时候,
血竟然刘不停,
还要麻烦护士帮我挤淤血出来再擦药膏。

陪我来的“好朋友”说:
你真是。。。浪费别人的针,浪费管子。浪费血袋,浪费药膏,还要麻烦护士为你那包血写report。。。。
不过,他讲漏了一个,我还浪费了一个位子。
比我迟捐血的都走先,而且没记错的话,我是最后第三个出来。
真是万十二分感谢这位“好”朋友陪我捐血,
他也是很“恨”捐血的人。
但是他这一辈子都捐不到的啦
因为血不够新鲜。
吸血鬼也未必要他的血,
哈哈。。。(在他面前不敢讲,在blog全讲出来)


第二天,可能intro to tax真的太无聊,
Jeff: 你的手很肉酸,之后会越来越严重,然后砍掉你的手。。。
May yee: 我朋友之前捐血,手也有留疤痕。

有完没完?
我还没捐血就看死我,
我捐了之后还要诅咒我?!

第一天

第二天,很肉酸吗?一个礼拜会好吧。。。

11 Comments:

At 12:59 PM , Blogger AZ said...

捐血哦~
你很勇敢,也很有爱心哦^^

 
At 3:06 PM , Blogger ♥ Jeannie ♥ said...

哇,如果真的不能的话,最好不要去捐罗,我学院上次捐血活动时就有两位女生因为体重不足而硬要捐,抽血时还发生没有血而抽出水呢。。。 @。@

希望你的淤青快快好罗~

 
At 5:50 P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狮子星:
我很勇敢吧?哈哈。。。应该是敢死队才对。

jeannie:
蛤?抽出水来?
我倒没有哦。。。水分不够啊。
我的淤青还没好。。。而且变一整块。

 
At 8:18 AM , Blogger - yEng - said...

我这么大豆还没捐过血。。讲起就惭愧。。haha

 
At 10:21 PM ,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我的体重+球鞋+手机+半瓶水=45kg

你很奸嘛!!不够重还是不要捐的好。。。

 
At 9:15 P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yeng: 那你就快点捐吧!换换身体的血。哈哈。。。

christine: 不是我奸。。。是那人没check.

 
At 3:23 PM , Blogger 浚妈妈 said...

我也有过捐血的经验~
因为身边有人需要我的血型~
在很怕很怕的情况下还是要去捐!!!
天啊~
现在想起还很怕呐!!!
还有就是为什么你的血会凝固啊???

不过还是要给你掌声鼓励鼓励哦!!!

 
At 2:27 PM , Blogger Wai said...

哟~你这么瘦还走去捐血。心疼死了~:rf:

 
At 1:38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捐过一次,就是想试试。还有 Sijil ho,我都不知道丢到那里去了。我应该只能捐3/4包(三分之四)。反正+O的血学库里很多。

捐血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血型和身体状况,如果化验后一个人的血有问题,院方应该会另行通知的。

不过我看你的没有机会化验了,凝固了哪还有人要用?我看你一定是血压太低,血流出来的速度太慢,学浓度太高所以凝固了。

其实体重轻并不是捐血的障碍,就好像去云顶没有五毛的筹码一样。太小包的血使用上来挺麻烦的。

 
At 5:10 A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谢谢你们的comment.
飞同学,你是医生吗?
说辞都很专业leh!haha...
其实,我知道我是O型,
但是我不知道血被抽的感觉,
所以,就去捐捐看。
才知道。。。原来是没感觉的!
有点白痴哦?哈哈。

 
At 9:00 PM , Blogger 亚特兰飞 said...

不是,我不是医生啦。因为太有学问,结果扮什么像什么(自吹自擂)。大概只是知少少,扮代表。

人的血管(全部连起来)大概有十万公里(Km)长(阻力很大),切口接近心脏的话,心脏更可以瞬间把血喷射到至少4公尺(m)高。

血被抽?抽的话你早晕倒了好不好?那是血自己流出来的,一部分流到血袋里,一部分供应给你的手臂。你太瘦,血管太狭,所以流得慢。要抽的话要找吸血僵尸或针筒。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