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巴士阿伯

还记得刚上学院的时候,
我就跟妈妈说:我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急着买车了。因为搭巴士是很辛苦的!
妈妈答:知道就好,快点买车给我坐。

没错,搭巴士是很辛苦的。
像我这种有手有脚的年轻人是很少机会可以坐下。
第一, Aunty/uncle永远都抢位子快过你,虽然已经一把年纪。
第二, 如果你不让位给Aunty/uncle,他们有可能像香港的巴士阿叔会当场骂你。那时就下衰了。。。
第三, 有些人的抢位子技术实在太精湛。明明位子就在我前面,最后坐的人却是他。

遇到第一和二的情况时,我都安慰自己:这样可以积阴德,好事来的。
遇到第三种情况的时候,心里OS:你以后生仔没屁股!坐我的位?!

不过,站久之后就习惯了,也比较少咒人生仔没屁股。哈哈。。。
而且,我不喜欢和人争的感觉,就只不过是个位子吧了嘛。。。

上星期五搭巴士回家的时候,
有个aunty问我:要不要帮你拿水壶?
天啊。。。aunty你很好人!
搭巴士 这么久都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有些还怕我的水壶打到他。。。
但是我没给她拿我的水壶啦,不好意思嘛。

之后,更夸张的事发生了。。。
有一个乘客刚好要下车,
我已经准备要让位给站在我隔壁的阿伯坐,
怎知道。。。还没来得及开口,
那位阿伯竟然跟我说:你坐啦!快点!我帮你挡着(人),你快快坐下,不要给其他人坐到。

一个60多岁的阿伯让位给一个20岁不到的女孩,
还要帮她挡人!(有够像英雄的)
忘了告诉你,他还带着一副黑超,穿花衬衫,留janggut。
人不在现场,你是不明白他的动作有多滑稽。
阿伯你真的太浮夸了。。。
实在令我尴尬到不是感动到。。。
无论如何都要谢谢他啦。

这证明不是每一个aunty/uncle都是争位子,
还是有0.01%是好人来的。

4 Comments:

At 9:39 PM , Blogger Wai said...

那个阿伯可爱到不行~

 
At 10:26 A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哈哈。。。对对。。。
可爱得来又很好人。

 
At 6:3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领带
真丝领带
领带打法
领带的打法

 
At 11:2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你真的是皇帝女……

不过,好人坏人,是这样判断的meh?

人家Aunty/Uncle年纪大了,还要出来搭巴士是可怜的(站立也可以算运动了),不要酱讲人家啦。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