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啊!!!讲到工作就很geram!

十月了!十月终于来了。。。
我还有三个月就可以离开那“做到死,buat sampai mati”的地方。
那时候我算是死里逃生吧?
不过,在这之前请给我递辞职信的勇气。
还有,之后请给我快速找到份工的幸运。

很多人都说我傻,还没找到工就辞职。
Well…对我来说,能够离开就很好了!
拜托,这么多OT怎么找时间interview啊?
我的annual leave都还没拿完呢。。。
那senior还说annual leave不能变津贴也不能carried forward.
这公司的benefit真的有够烂的,
如果要我说三天三夜恐怕也说不完。
但是算了,至少学到不少东西啊!

如果你问我这些日子是怎么撑的。。。
坦白说,我是把office当作一个学习的地方,
工作就是我的功课,
想想。。。我去上学还有老师还给零用钱我,
哗。。。多好的学校啊!
(这就是我每天早上起床欺骗自己的话)
可是这学校的及格率很底啊,
常常大家都做错事,
常常都在重复boss骂senior,senior骂我或另外一个马来同事的情境。
所以,我选择辍学。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
其实,没有人想做错事,只是大家都累了。

而那老板,说要请人结果才请到一个完全没有accounting knowledge,
每个礼拜只来一次的part timer。
她每问一个问题我就要花很长时间解释让她懂,
自己也不懂是我在忙还是她在忙。。。
。。。。。。。。。。。。。。。。。。。。。。。
。。。。。。。。。。。。。。。。。。。。。。。
。。。。。。下删3000字。。。。。。。。。

6 Comments:

At 1:12 PM , Blogger David said...

不是傻,是将会很麻烦,当你去应征新工作时,别人会不敢请你。人事部最害怕的就是这种‘年轻就是本钱的精神’,如果让人担心你随时都有可能不捞,只有两个可能,第一,他们不敢出较高的工资给你,第二,他们不敢请你。如果没有退路,最好想清楚先,否则你很有可能会再找到一份一样让你疲倦的工作。

 
At 12:06 AM , Blogger Jaleen said...

你毕业了啊?时间过得好快!

赞同楼上说的,以后你的履历表会很不美。人家会问你为什么间中停了一段时间没工作?无论你怎么回答,对方早已经在心里打叉了。

现在找工作不容易啊……

 
At 12:17 P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不明白david 的 “不是傻,是将会很麻烦”。。。
所以我必须要找到一份工之后才离职吗?

 
At 3:28 PM , Blogger David said...

聪明和傻不必分得太清楚,聪明反被聪明误。到底是你傻还是别人傻,究竟是没有标准的。

但是如果你对人说,要辞职才有时间找工作,即使真是如此,别人总会觉得这是很荒唐的理由,难道没有假期吗?人家会觉得你并不是很需要工作,没有会努力工作、会拼的感觉。

如果你还有一份工作,其它公司会觉得他们从别间公司拉拢到了‘人才’,而不是觉得你是其它公司不要的。你说你辞职,别人还是会怀疑其实你是被炒鱿鱼的。除非你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很有过相当广为人知的成就,否则真的是万辩莫辞,有理说不清,有理变无理。

其实天蝎座的工作能力是很强的,工作压力往往来自和同事不协调而觉得讨厌上班而已,无法在繁复的人事中寻找到乐趣。

当然,凡事都有可能,上面说的只不过是较糟糕的情况,自己看着办吧……

 
At 12:39 AM , Blogger jingle sjj said...

哦。。。明白了。
我是打算去读书啦,再看看有没有工作是能让我两边兼顾的。

 
At 5:06 PM , Blogger David said...

读书就没有关系,至少有个合理解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